假期結束,這一次,你回鄭州瞭嗎?



一年中最長的假期說完就完瞭,年前激動慌張趕著回傢仿若昨天,轉眼又到離傢的時刻。

每一次回歸故土都是收斂野心後汲取前行勇氣,每一次離開都是滿懷壯志的重整再出發!而每一次抉擇,某種程度上都會改變人生道路的軌跡。

這一次,你回鄭州瞭嗎?

辦公用品縣城美國商標註冊不好嗎?為什麼非要回鄭州?

@如一

“就一間隻夠放下一張床和桌子的小破屋,有啥放不下瞭,非得去鄭州?在縣城找份工作不好嗎?馬上30瞭,趕緊找個人嫁瞭不比在鄭州混出個名堂重要?”當這些話從父親嘴裡說出來之後,一直緊繃著的那根神經瞬間斷裂:

“縣城能提供合適對口且月薪上萬的工作嗎?縣城有我想逛的商場/電影院/書店嗎?難道為瞭嫁人,我就要放棄在鄭州奮鬥七八年才取得一切嗎?”

我成功的讓父親啞口無言,但內心卻沒有一絲占上風的喜悅。

“縣城真的不好嗎?”在我和父親劍拔弩張的氣勢中手足無措的母親問我,眼神裡還帶著某種祈求的成分。她自然也是希望我能留在老傢的,不過我想,她更希望的是,我可以不那麼累,他們倆還能繼續幫我遮風擋雨。

“縣城不是不好,隻是我不甘心,總要有點成績才不至於讓你們總在親戚面前難堪!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把你們接到鄭州,好嗎?”

……台灣油煙處理專家|油煙處理|油煙處理機|油煙處理設備|除油煙機|除油煙機推薦

也許父母在這一刻曾後悔將“出人頭地”的夢想強加於我,但這終成我的執念。

小時候,因為隻有兩個女兒,父母背地裡收到的奚落言猶在耳。從十八線的小鄉村走出去成為一個傢庭的希望,而追夢途中父母、姐姐和我都付出瞭很多很多。我不想也不能在尚未摘果的前一刻放棄,像身邊的小姐妹那樣在老傢找一份月薪隻有兩千的穩定工作,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然後結婚生子,看別人的笑臉,將一切都寄托於另一個人身上。

況且,即便留下,也與傢鄉格格不入。在鄭州憑借多年的積累,在專職工作上談不上說一不二,但至少侃侃而談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就。而在傢鄉判斷女生成功與否的標準似乎隻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個傢庭富裕的老公,自己曾引以為傲的能力就是個屁,以前的經驗和能力沒瞭用武之地,一切又回到小時候,掙不脫的復雜人際關系和鄰裡之間的閑言碎語。

我隻想再試一試,拼一把。不是為瞭那還算可觀的收入,隻為掙脫輪回的宿命。

還記得《我的前半生》裡的一句臺詞說:“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脫胎換骨,除此之外沒有捷徑。”每個肩上擔負著責任和壓力的人都不敢倒下,也不能倒下,隻能咬著牙直面風雨,一點點熬過去。

初七一早,父母帶著勉強的笑臉送我離開,汽車駛離小村莊、鄉鎮、縣城,在高速路上飛馳。車窗外,茫茫麥田已經開始萌發春意,而我如同一支離弦的箭,朝著鄭州精準的飛去。

從此隻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回頭無岸。

逃離北京回歸鄭州,但願不遲

@遲歸者

我一直覺得比起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鄭州總少瞭那麼點味道,或者說性格。所以,即便在鄭州上學四年也在畢業的時候義無反顧的奔赴北京,這一去就是十年。十年,在北京收獲瞭愛情,也收獲瞭一定的成功,但依舊承受不起高不可攀的房價。

因生活所需,去年終於下定決心放棄北京買房的堅持,在老傢省會鄭州入手一套二手房,首付68萬。雖然也借瞭部分款,但至少能承受的起。身邊不少依舊堅守北京的朋友勸說,再堅持兩年。但我不敢,我也渴望北京大格局對於個人成長的助力,但眼看北京買房無望,鄭州房價又勢頭正猛,我唯有快速止損,不能再猶豫停留。

離開北京並不一定沒有出路,至少通過在北京的鍛煉,回到鄭州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上都占有一定的優勢,比如曾經習以為常的工作技能在這裡就顯得很高效。

況且十年暫缺,以至於對鄭州的發展沒有深刻直觀的體會。但去年幾次回鄭讓我發現,鄭州的節奏越來越有大都市的味道,比如在擁擠的地鐵裡,一個個略顯疲憊卻年輕的身影和北京是多麼的相像?就是這種年輕、富有朝氣又努力向上的味道,每一個在北上廣快速奔跑過的人都有過這種感受。雖然氛圍還不甚濃鬱,但不知不覺間,這個城市正在匯集一股力量,一股不僅僅來自於年輕的個體本身,還有城市自發向上的牽引力。

不管怎樣,我相信隻要個人是向上的,城市是向上的,那麼無論在哪裡奮鬥總會有收獲,我相信自己,也相信鄭州會越來越好。

下一站,鄭州,出發。

這次,帶上父母一起回鄭

@楊二

在我們老傢,平時隻留老人帶著孩子“看傢”,似乎隻有在春節才會恢復記憶中的熱鬧,但這種熱鬧也伴隨我們的來去匆匆,快速凋落。

一過初三,村裡的年輕人就陸陸續續開始奔赴四面八方瞭。做勞務中介的堂哥最近幾天越來越忙,從縣城發往上海、昆山、深圳、東莞各地的大巴甩瞭好幾趟瞭,看節奏還能持續到正月十五之後瞭。而我也要準備回鄭州瞭。

在鄭州打拼十五年,期間除非有事,否則隻有中秋和春節回老傢。雖然每次僅有短短幾天時間,但父母卻要提前好幾天張羅各種好吃的,就為兒子、孫子吃的開心。而伴隨匆匆的來,還有匆匆的去。每次離傢,汽車後備箱裡總會塞滿各種食物,蒸好的包子、炸的各種丸子、新鮮的瓜果、榨的花生油、自傢壓得粉條……當我們滿載而歸之後,徒留空蕩蕩的院子,父母也要用數天的時間適應一院的孤寂。

但今年不一樣。這次,終於可以帶上父母一起回鄭。

16年置換的四房終於交房,趕在年前裝修入住。擺脫狹小的60平兩居室,終有有條件接父母一起生活,不用每次都依靠電話和微信維系感情,實現一傢人在一起的夢想。十五年,終於在鄭州擁有撐起一個傢的勇氣和底氣。

當父親將院落大門鎖上的那一刻,兩位老人內心肯定帶著某種惆悵,也會對適應都市生活表示擔心,但一傢人在一起又有什麼解決不瞭的呢?這一次我們一起回鄭,年底我們一起回老傢過春節!

結語

鄭州近幾年發展迅猛,越來越多的外地人從老傢走出來,在這裡落地生根。

這裡有像如一一樣尚未成傢的單身男女,懷揣夢想,為瞭一席之地依舊在奮力拼搏;

也有像遲歸者一樣北上廣深的逃離者,降維打擊雖然輕松一點,但對未來依舊充滿追求;

還有像楊二一樣的中年,拼搏半生終於有資本拖傢帶口一傢團聚鄭州,憧憬幸福的生活;

……

2018,鄭州,我們回來瞭!

最後,願每一位回歸的鬥士都能如願,在鄭州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PS:你回鄭州瞭嗎?

-End -台中商標申請流程



聲明:本文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鄭州樓事立場;文章原創,轉載請聯系授權;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版權歸原作。公家機關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j558o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