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為杭州“+”感動,為他點贊!



左一為侯慶榮





記者 汪玲 實習生 婁曉涵 文/攝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看起來和你一樣是普通的上班族,但是下瞭班之後,他換瞭一個身份,默默地在做著感動人心的好事。

杭州日報“杭+新聞”客戶端上線第一天,我們邀請市民一起來分享和杭州有關的成長故事。新杭州人侯慶榮給“杭+新聞”客戶端發來瞭一段文字:

“我昨天中班下班回去凌晨2點多,早上6點就起床趕到西湖邊,因為有人說要等我理發,隻要能為更多的老年人做些貢獻,我就高興!盡管雞精推薦才睡瞭幾個小時覺,但我一點都不累,我覺得這隻是我的舉手之勞!”

記者找到瞭他。

常來一公園的人都知道他

侯慶榮是西湖邊一傢五星級酒店的保安。但是你能想到嗎?從2015燕窩功效年至今,3年的時間,這名保安已經在西湖邊給幾萬人免費理發。

西湖湖濱一公園木板平臺,是小侯的固定“攤位”。

昨天上午10點多,攤位已經開張瞭3個多小時。小侯正在幫一位小夥理發,還有7人排著隊等著。

小夥理好發,掏出錢包正要付錢,小侯趕緊擺擺手,“不收錢,我免費的。”

小夥愣瞭一下,臉唰地一下紅瞭,他伸出右手,一把握住小侯的手,“真是不好意思,謝謝你瞭!”

小侯理發不收費,常來湖濱一公園玩的杭州人都知道。3年的時間,他有瞭不少回頭客。

“他理發不僅態度好,而且技術不錯,這是我第6次找他理發瞭。”正在理發的郭大伯笑著說。郭大伯是殘疾人,腿腳不方便,一次坐著電動輪椅來公園散心,正巧看到小侯在剪頭發,郭大伯就問小侯能不能給他理發,小侯說,來者不拒。現在,隻要頭發長瞭,郭大伯都來這剪。

是杭州人幫瞭滴雞精功效

他為杭州做“+”法

小侯理發很有耐心,給每位市民剪發時間都有20多分鐘。因為一直有人等著理發,小滴雞精價格夥從早上7點多開始,4個小時裡沒休息過。

保安為什麼會在西湖邊免費給市民理發,而且堅持瞭3年?這裡還有一段故事。

小侯他老傢在甘肅蘭州山區,父母去世得早,4年前,他孤身一人到杭州來打工。因文化程度不高,又舉目無親,小侯在杭州找工作很不順利。有一天,他在西湖湖濱公園看噴泉,偶遇瞭一位杭州大伯張炳根。張大伯很熱心,幫他介紹瞭工作,還經常給他打電話噓寒問暖,甚至後來還幫他張羅對象。因此,小侯對杭州、對杭州人充滿瞭感激之情,他總想著做點什麼,予以回報。

所以,他自學理發,不上班時,就到西湖邊來支個攤,一堅持就是3年。這裡的常客,說起小侯都不由得豎起瞭大拇指。

快來杭+新聞

分享你的成長故事

恭喜侯慶榮獲得由“杭+新聞”客戶端送出的50元話費。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難舍的情感,你有杭州變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滴雞精門市和杭州有關的成長經歷、情感故事;

如果你是一名關心杭州發展的杭州人,你對杭州有建言建議,你隻要發送相關的文字內容(不多於兩百字)、照片、日記或者短視頻等,到官方郵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經采用,就可以獲得50元話費。

讓我們一起為杭州做“+”法!

杭+新聞客戶端下載二維碼

活動主題:為杭州做+法,分享故事提供建議

參與形式:情感記憶、照片、日記、短視頻

參與平臺:杭+新聞客戶端(文字)、官方郵箱hangjiaxinwen@126.com(圖片、短視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uoj558o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